游客侠

瑞嘉only
富婆包养鸽子,鸽子鸽了她

【瑞嘉】短鼻子的坦克01

*瑞嘉

*一群高傲的水仙们的故事

*慎入!

01

“……还有同学们晚上睡觉要注意安全,那里住宿条件不太好,上几届还出现过学生被老鼠咬伤的事情。所以在为期七天的集体实习中,还请大家多多克服一下。”


和善的安迷修如是说。


娇生惯养的学生们一片哀嚎。


安迷修苦笑地瞧着这帮少爷小姐,询问站在他身旁的男人:“格瑞老师,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事项吗?”


自动员大会开始他还没发言。


“第一,每晚清点寝室人数,外宿的人直接开除。第二,记住自己的任务,一天交一幅画。第三……”


刚才还吱哇乱叫的学生,此刻纷纷自保一般哑了声儿。还有几个刺头继续抱怨着,然而他们的抗议是无果的。


格瑞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缺乏情感波动,“第三,不准打架。”


“和当地居民发生冲突,或者卷入其他纠纷是很危险的。不过不用太担心,因为这次出行,老师们会全程陪同各位同学的。”


安迷修也郑重道。


“那我们内部消化总可以了吧,老师?年轻人都有闹的时候。”


班里最会和老师叫嚣的刺头拉长声调,若无其事地举起了手。


“雷狮不许发言。”安迷修快速地说,接着这个年轻的老师叹了一口气:


“还有嘉德罗斯,我记得格瑞老师说过在教室内不许吃汉堡吧。至少,不要吃第三个。”


格瑞把视线落到万众瞩目的嘉德罗斯身上。他的眼睛是紫色的,总像在酝酿着什么情绪,又似乎毫无感情:


“肢体上的冲突都不允许。”


嘉德罗斯感受到了状如实名的针对,含着一大口汽水乐了,笑容是碳酸泡沫味儿的。他无视周围的低声惊呼,向格瑞比出了早就准备好的中指。



02

“为什么每届的实习都安排在这个破山村里。”雷狮嘟囔着,扎马步一样坐在瘦弱的小马扎上,每次低头涮笔的姿势都得向田里插秧的大伯看齐。


大长腿太惨了。嘉德罗斯第一次这么想,同时他在自己的画布上捺下潦草一笔。


“安迷修不是在动员大会上说了吗。他可是辅导员,你长点心吧。”


“老子记他的话干嘛,他都不听我讲话。”手上的力道重了一些,“「雷狮不许发言。」”他掐着嗓子阴阳怪气道,脸上却是笑着的,“哎,优等生。你讲,这些乱糟糟的废墟有什么好画的。”


的确是废墟。打着重建口号修筑起来的偏远景区,透过勉强还原起来的形状,能窥见当年的风貌。不过,也快被商业化的经营手段搞臭了,像一块被吃下去才后知后觉反胃的漂亮糕点。


“去他妈的优等生。”嘉德罗斯咬牙切齿,“你想当无时无刻都被最严厉的老师「关心」的优等生吗?”


“哎呀,最严厉的格瑞吗。”雷狮又一次弯腰插秧,将笔刷洗净。


“那我还是比较喜欢被安迷修针对。”


“他虽然讨厌我,但是没有办法不爱我的画。”


他实话实说,“格瑞叫你重画了多少次?每幅作业至少打回去三遍吧。班里最差的学生都没有这等待遇,你是独一份儿。恭喜恭喜。”


千言万语不如一刀见血,嘉德罗斯突然来了灵感:


“「雷狮不许发言。」”学得惟妙惟肖,还多一份假正经。


高个子男孩闻言愣了那么一下,随后立即骂骂咧咧,站起身来就要用涮笔桶泼嘉德罗斯的画板,叫着「今天用不着格瑞,老子就能让你交不了图」。


这对嘉德罗斯来说比要命还过分,所以他死命护住画板,也不甘示弱「雷狮你他妈想秃头了,本大爷因为重新画图掉的发你赔得起吗」。


最终两人一个蹲巷头,一个占巷尾,躲在太阳的阴影里,对着各自的写生板涂涂抹抹。


“至于为什么要画——是因为一种「风格」吧。”


看着画布上并未着色的景物,嘉德罗斯轻声这样说。


超长途的交通时间。硕大的工具包,换洗衣物和零零碎碎的生话用品,压在身上有一只番肥的狗熊那样重。


但是从山脚爬到山腰,第一眼瞄到村落的全貌时,就算苟延残喘得如同要断电的电动牙刷,也没法阻止溢到唇边的赞叹。你知道别处不会再有这样的风景了。


是仅此一处的风格。嘉德罗斯隐隐约约意识到。


就像格瑞一样。




03

“同学们,下午的自由写生如何,找到自己想要的构图没有?那么就请上交今天份额的图吧。”


安迷修在夕阳下永远那么和善地笑着。


“安迷修老师!……”


学生们打悲情牌,哭诉这里多么容易迷路,巷道多么窄,并且只能步行,找不到一家像样的饭店,没有娱乐设施,连WIFI都慢的要死云云。总之就是一句话:无法按时交图。


“和学校常年合作的就只有这家写生基地,”安迷修耐心地解释。


“所有吃住都在写生基地,而且老师认为外面卖的食物也不干净。娱乐也不需要,我们为写生而来,画画就是我们最大的娱乐。”


说罢特别真诚地看向学生们。


说到写生基地,其实也就是大一点的土味农家院。充其量挂了一些前人留下的画作,和看起来就「哇,好旧啊」的奖状与名牌。
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对我没用的,你们求求格瑞老师。他答应我就没意见。”


安迷修已经不是以前容易心软的好好先生了,他毕竟是担得住尖子班辅导员一职的大梁的。


“……”


没人多嘴了,包括雷狮和嘉德罗斯。格(最严厉)瑞一直都是那么刻薄和古板,让他在作业上松口,还不如去期盼诸如石头开花、浪子回头、时光倒流这样的事情更实际一点儿。


“如果他今天不收图,我就喊他爸爸。”


嘉德罗斯压低声音,笃定地对雷狮说。雷狮回,那成,他成为你爸爸得轮到下辈子去。


银色头发的男人站在土味儿农家院中央,和安迷修一起被学生虎视眈眈着。他在说话前突然短促地发出一两个音节。


有人斗胆猜他是在笑,不过转念再一想怎么可能,那可是格瑞老师啊。


“由于这次写生实习占用的是假期时间,所以为了放松心情,舒解学业压力,”


格瑞缓缓说,来自官方的话语在人们耳朵里听来每一个字都像最甜蜜的土味情话:


“安迷修老师和我共同决定,”


所有人的眼睛越瞪越大。


“各位的作业在七天后返校时统一收。”


没等其他人先尖叫欢呼流泪相互拥抱一套流程走下来,雷狮已经像一座蓬勃而发的雪山那样崩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!爸爸,爸爸!”


他一边发出「爸爸」的叫声,一边被嘉德罗斯用力捶打着脊梁骨满院子逃。善于唇枪舌战的嘴皮儿上只挂着这两个字,竟然笑得说不出别的。


雷狮老大/大哥疯了。由于迷路而晚到场的海盗团其他成员同时想道。


“开饭了喂!”


农家院(写生基地)的老板娘和一干柴婆正巧此时从柴房探出头来,随之探出的还有属于食物的香气。亲密又埋怨地勾引着各位经历了跋山涉水后饱受折磨的肠胃。


柴婆们瞧见闹得最凶的雷狮和嘉德罗斯,咂嘴:“俊得很。”可惜看起来像傻子。


两个老师没空管突然发作的病人雷狮与嘉德罗斯,而是赶鸭子上架,直接把学生赶到里面堂屋几个大圆桌前。


“按大家自己组成的小队来,以后座位就固定了。这一桌是「雷狮海盗团」,这一桌是「金的四人小分队」……这都是些什么可爱的名字啊。”


对着手机看群里上报的组名,辅导员安迷修险些被年轻人的想象力可爱得笑没了眼。


“八菜一汤,米饭自己盛,碗筷自己拿。结束后归寝。”


格瑞短促地安排道,猪圈哄食一样的气氛在他有意提醒之下稍微变得人模人样起来。


“老师们在哪儿吃饭呢?”


“我们三个有单独的桌子,在二楼。”安迷修用手指了指楼上。


“吃完饭可以到老师桌前聊聊真心话。”


“安迷修老师,这个不用了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问话的人连连摆手。


要是上了楼,美术指导老师格瑞一句「作业拿来看看」,再皱眉一句「重画」。到时候是嫌自己头发多还是头发厚呢?


“雷狮大人,有一句话叫日后好相见。”


蒙特祖玛非常不凑巧地,在院子里听到了自家老大和别人家老大的打赌。


她也只能有一句没一句干巴巴地劝,不明缘由的雷徳瞎吹附和着她。


“嘉德罗斯,老子忙着要吃烤串,你先回自己的座位可行?”


金色头发的男孩儿矮了雷狮一大截,但是他们眼神的对抗是不分高低的。


“不准让他知道。”


他非常明白让雷狮揣着关于嘉德罗斯的笑话是绝对不可能的。用这个混蛋的话来讲就是「我为什么不说出来,留着过年吗?」


“不一定能保证。”雷狮掠过他拿桌上的烤串。


“那我就把你画出狗鸡的事告诉安迷修,让他为你这个傻蛋唯一拥有的绘画天赋梦碎。天才艺术家。”


“……妈的,我那是打瞌睡,笔误你懂吗!”


“困到把鸡头画成狗头?幸好今晚不交图啊。”


“嘉德罗斯,你现在就跟我手上这个烤串一样难看又难吃。”


“大哥……我行李箱里有小型烧烤架……你要吗?”


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在劝架的卡米尔。


佩利:“我带了冷冻肉和佐料。”


帕洛斯:“我有烟和酒。”


“卡米尔,你真是太贴心了。但是你们背着这些额外的东西不重吗。”


“嘉德罗斯大人,我们也回座位吧。”祖玛轻声道,“我的行李箱夹着两提可乐。”


“我有草莓呢,嘉德罗斯大人!桌子上的碗筷什么的也都摆好了!”雷徳也快乐得像颗小草莓。


“……”


乱哄哄、甚至是乌烟瘴气的进餐时间,但是嘉德罗斯的心情并没有变得更坏。


他们的桌子在靠楼梯那处,格瑞上楼的时候正好与他碰面。


那个人紫色的眼睛望过来,像是非常看不起他,又好像是崇拜到渴求他,这是嘉德罗斯最讨厌的地方。可是除开稍显阴郁的双眸和反复无常的冷漠性子,格瑞再没有没能被嘉德罗斯挑剔的弊病了。


他画过格瑞的接近于全裸的身体,格瑞也画过他的,结果表明他们都对彼此的构造感到满意。


不过他们更是天生的敌对者。相互厌烦对方频频出现在自己的领域里,哪怕距离稍微近一点儿都不可以。


严厉的男人动了动他刻薄的唇线,那像被刀锋刻画过一样清晰。他在不引人注目却离男孩子非常近的地方,弯腰说话,语气还是清而冷:“带上你的画。”


“十点到我房间里来。”


“你一个人。”


嘉德罗斯脑子里一炸。爸爸,说好的不收图的呢。




TBC

评论(31)

热度(2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